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脱贫攻坚迎省检工作调度会召开,田文静要求:强责任 补短板 争先进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1-30 09:1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强责任 补短板 争先进

会议现场
强责任 补短板 争先进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1月29日讯(记者 付琴)11月29日,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我县脱贫攻坚迎省检工作调度会,要求强化责任、补齐短板、争创先进。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王保林,副县长张奕出席,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田文静强调,脱贫攻坚是我县今年工作中的重点内容,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要抓紧补短板,深刻解读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措施;要争先创优,省检验收即将来临,要充满信心,集中精力,将脱贫攻坚工作细致、扎实做到位。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精准脱贫有偏差、贫困村退出有硬伤、信息系统数据问题多、社会扶贫网上线滞后等问题。会议指出,当前我县已完成对贫困人口脱贫复核和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11月27日至12月5日,市委、市政府将组织对各县市区进行2017年贫困退出核查和县市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年度考核;第三方评估和省级交叉实地考核将于12月10日开始,12月底结束。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全力冲刺迎大考;要突出重点抓关键,死守减贫退出任务底线,确保“三率一度”达标,行业扶贫要到位,重大舆情要访到位;要对标施策补短板,完善信息系统数据,保障贫困村退出条件达标,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结对帮扶全覆盖,加快社会扶贫网上线进度,提高群众满意度,有效控制综合贫困发生率;要压实责任创省优,确保我县顺利通过省检验收,进入“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行列。

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县贫困退出复核验收情况和脱贫攻坚民意调查结果等工作,与会各行业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迎省检考核指标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