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与中交联合体进一步洽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01 09:1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与中交联合体进一步洽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会议现场
我县与中交联合体进一步洽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1月30日讯(记者 李雨桑)继今年4月19日与中国交通建设联合体签订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后,11月29日,我县再次与中交联合体进行洽谈,县委书记田文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快项目推进,加强服务协调,力求把该项目做成一个精品工程和合作典范。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主持会议。中国交建湖南总部总经理樊锐,县领导汤小娥、吴光文、吴跃中、易新岳,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交联合体部分成员参加。

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项运作模式。此次岳阳县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总投资暂估金额为19亿元,合作期限为20年,其中2年建设期,18年运营期。该项目主要包括S308平江县南江至岳阳县龙湾段公路(岳阳县境段)和砂石储运基地的建设。其中S308建设总里程长50.6千米,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是湖南省国省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砂石储运基地主要包括码头、堆场、生产与辅助生产用房和其他相关配套设施,该基地在满足洞庭湖防汛物资储备的基础上,承担因防汛期间河道、航道清淤疏浚产生的砂石材料加工及储运职能。

田文静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交联合体投资我县表示欢迎,并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田文静表示,我县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我县交通、城建和产业方面都有很好的谋划,并在逐步实施中。田文静要求,要加快项目推进,确保PPP程序到位,尽快进行招投标;要加强服务协调,在征拆、施工组织等方面做好服务,加快进度确保早日动工,力求把该项目做成一个精品工程和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