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27 09:5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

会议现场

我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我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

督导评估组检查相关资料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27日讯(记者 许伟军)12月26日,由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张彬福带领的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组来我县督导评估,县委书记田文静、县长曾平原、县领导周鹏、易新岳、许吉程、周里、刘岳等参加见面会。

我县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40所、学生56218人、专任教师3349人。近年来,我县坚持把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先导性、基础性战略工程来抓,坚持高位推动,完善均衡发展机制,坚持优先足额,保障均衡发展投入,坚持城乡一体,改善均衡条件,坚持普惠公平,营造均衡发展环境,坚持优化队伍,激活均衡发展动力,坚持内涵发展,提升均衡发展质量。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逐步实现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被评为全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岳阳市教育强县先进单位等荣誉。

见面会上,督导小组成员就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面临的“大班额”、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田文静、曾平原、周里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解答,并表示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继续尽职尽责,高标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质量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高水平保障教育优先足额投入,确保全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后,督导评估组分四个小组查阅相关资料,同时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进行座谈,并深入基层学校现场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