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28 10:0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代表们认真听取会议报告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27日讯(记者 李雨桑 付琴)12月27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45名,实到人数232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良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田文静、曾平原、王保林、汤小娥、周鹏、刘小良、张艳生、胡海平、易治国、许吉程、刘四兵、高兴球、周立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吴跃中、洪国明、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邹志伟等县领导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和人武部、法检两院负责人等。

大会依法选举陈绍东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何勇、李炜东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人员集体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会上,县委书记田文静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致以敬意。田文静指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团结和依靠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贯彻落实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监督工作有特色,代表工作有创新,自身建设有提高,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田文静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党的十九大为我县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总方略和总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以新担当展示新形象,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18年的人大工作,田文静强调:

要围绕全面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围绕会议提出的目标和思路,从人大工作的特点和定位出发,把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作为工作的“重心”和议事的“主题”,紧紧抓住涉及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主动履职、依法履职、充分履职,积极应对和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实现大会既定目标任务。努力使县委提出的发展思路转化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使县委确定的工作目标内化为干部群众的不懈追求,在全县上下营造团结拼搏、共创大业的良好局面。

要围绕深化改革展现责任与担当。县人大要弘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带头探索创新、先行先试,以坚如磐石的信念深化改革,以“钉钉子”的韧劲推进改革,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致力改革。要瞄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制约转型升级的突出矛盾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诉求,提出意见建议。要紧密围绕全县既定的改革任务,认真开展重大课题调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要围绕依法治县开展监督和检查。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对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的监督,规范政府部门行政行为,公开办事程序,精简办事环节,提高行政效能,切实将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落到实处。要推进司法公正,把人大评议、代表视察、信访案件督办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加强司法活动监督,健全司法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促使司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裁判,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拓展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围绕改进作风做好表率与榜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立足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切实改进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要做到心中有党,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定力,坚持“四个服从”、落实“五个必须”。要做到心中有民,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信号,把贴近群众、走进群众作为人大工作的理念和常态。要做到心中有责,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爱护自身的荣誉和形象,精心谋划工作、认真抓好落实、苦干破解难题。要做到心中有戒,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始终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田文静号召全体代表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团结拼搏、务实奋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大会议案审查和代表批评、建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情况的决议(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还表彰了一批先进人大主席团、优秀人大代表和先进人大工作者。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