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惠农补贴发放升级为“两卡两折”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1-04 10:56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惠农补贴发放升级为“两卡两折”

会议现场

红网岳阳县分站1月4日讯(记者 付琴)1月3日,我县召开惠农补贴“两卡两折”发放管理工作会,副县长张奕出席。

惠农补贴资金是农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增加收入的重要来源,惠农补贴的规范发放是落实国家惠农政策,维护农民群众利益的重要保障。此次改革的核心内容包括:惠农补贴发放由“一卡一折”升级为“两卡两折”;每笔补贴均由原有银行发放,增加补贴说明字数;对每笔补贴资金发放业务提供即时免费短信通知,确保资金流向明确。“两卡两折”即湖南省惠农补贴明白卡(折)和扶贫补贴明白卡(折),两者统称为惠农补贴“一卡通”。其中:惠农补贴明白卡(折)在原有存折的基础上由原银行完善后递交给农户,专门用于发放普惠制惠农补贴;扶贫补贴明白卡(折)由原银行增加后递交给农户,专门用于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补贴。

为确保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张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惠农补贴“两卡两折”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严格管理,强化监督,切实提高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的效率和质量,确保贫困群众明明白白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