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2-28 09:46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

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召开

会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绩效评估优秀单位颁奖

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召开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2月27日讯(记者 袁颖)2月27日,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县委书记田文静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主持,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吴跃中、周鹏、洪国明、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邹志伟等全体在家的县领导参加会议。

2017年,我县坚持创新开放、实干担当,确保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战胜了两次重大的洪涝灾害,打赢了H7N9禽流感和森林防火攻坚战,通过了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国家、省、市综合检查验收,进入了全省全面小康建设十快进县行列,实现了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田文静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做大新型工业,做强现代农业,做活生态旅游,做旺商贸物流,做美县城集镇,决胜全面小康,聚焦乡村振兴,突出项目兴县,强化实干担当,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工作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9.5%;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有效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实现工作目标,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做到:特别注重贯彻新发展理念,特别注重高质量发展,特别注重产业发展,特别注重稳中求进,特别注重改革创新,特别注重保障改善民生。

田文静要求,2018年要找准发展主攻点,高质量纵深推进“四大会战”。以园区大会战推进产业振兴;以脱贫攻坚大会战补齐民生短板;以交通和港口大会战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以城建大会战打造秀美生态宜居岳阳县。

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提升乡村文明;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加快打造全域旅游。

要激荡清风正气,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突出重点、依法严惩;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多方结合、强化基层;抓好信访、着力维稳。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大力弘扬新时代的新精神,进一步筑牢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强力推进反腐败斗争。

田文静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一个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是一个无比光荣的神圣使命,全县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发求为,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小康,聚焦乡村振兴,夺取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的伟大胜利,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曾平原要求,要加强学习、吃透精神、齐心协力、走在前列。要以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省市经济工作会、省市“两会”、市三级干部会精神为背景召开的,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必须延伸学习、追根溯源,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在理念上走在前列。

要明确职责、把握重点、集中精力、干到极致。按照县委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四大会战、乡村振兴、打黑除恶、党的建设与组织保障的具体部署,对标对表、精准发力。

要立足本职、狠抓当前、精准发力、做到最好。狠抓水利冬春修及防汛备汛、春耕备耕生产、森林防火与春季防疫、企业开工生产和开工前的安全生产检查及各项开局工作、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

要带班育人、干事创业、凝心聚力、做出榜样。支村委一班人是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的火车头,必须加油充电、自律自强,必须带班育人,干事创业,必须凝心聚力、作出榜样,方能干在实处、创造辉煌。

会上,田文静传达了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宣读2017年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绩效评估等考核结果的通报;县纪委书记陈绍东宣读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检查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会议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绩效评估、脱贫攻坚等优秀单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优胜单位和招商引进工作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