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纪委第三次全会暨全县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3-01 02:28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县纪委第三次全会暨全县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县纪委第三次全会暨全县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2月28日讯(记者 付琴 通讯员 王丹)2月28日,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暨全县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田文静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主持,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吴跃中、洪国明、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邹志伟等在家的县领导参加会议。

2017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扛牢“两个责任”,持续正风反腐,全县共立案25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2人,其中科级干部22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并巩固发展;国家公职人员涉砂涉矿经营专项整治、“治陋习、树新风”、县乡巡察全覆盖等工作得到市委充分肯定。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绍东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开展工作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报告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竭力护航发展大局,把服务中心当价值追求;要向改革要动力,持续深化纪检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持续正风肃纪,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一刻不松、半步不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突出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田文静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新要求。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原则,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保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坚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信心。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把握新形势。以强烈的忧患意识直面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下去,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奋力开创岳阳县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落实新任务。筑牢政治灵魂,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正风肃纪,推进移风易俗,坚决惩治腐败。田文静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实现新作为。抓牢两个责任,抓实监督体系,抓好干部保障,抓严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走好新时代岳阳县发展长征路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曾平原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要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政策内容,研究部署本单位全年反腐倡廉工作目标任务。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要把上级精神和本地实际相结合,把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列出工作计划,制定工作措施,一步一个脚印、一环紧扣一环,强力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狠抓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扎实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通报了2017年查办的典型案件,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