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田文静主持召开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3-16 04:42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田文静主持召开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会

会议现场

田文静主持召开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会

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3月16日讯(记者 许伟军)3月15日,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全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周鹏、易治国、胡秉阳、张奕出席会议。各乡镇、麻塘办事处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自市委部署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后,我县迅速行动,完善了《岳阳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实施方案》《岳阳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考核细则》,制订了《岳阳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操作规程》《岳阳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包片联村蹲点工作安排》。截至目前,我县共拆除房屋170户,拆除建筑面积38255.5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39284.6平方米,其中宜建面积7192.17平方米、宜绿12264.44平方米、宜垦21387.31平方米。全县增减挂钩项目已申报面积700亩,开展测量7处、面积200亩,完成初步设计2处、面积50亩。

田文静指出,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节约集约土地资源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富饶美丽乡村,顺应广大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田文静强调,打好“空心房”整治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要起示范带头作用,纪监委要加大问责力度;要提高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要做到奖补公平,复垦精准,保障有力,大局稳定,确保全县农村“空心房”整治有力有效进行。

曾平原要求,各乡镇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上,乘势而为;要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保障,强化工作考核;要依法依规,转变作风,制订工作方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县国土局负责人就“空心房”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乡镇、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