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八百佳丽竞跑 万名游客赏花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3-16 04:4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八百佳丽竞跑  万名游客赏花

樱花园开园仪式现场

八百佳丽竞跑  万名游客赏花

县委书记田文静宣布活动启动

八百佳丽竞跑  万名游客赏花

入园的游客

八百佳丽竞跑  万名游客赏花

樱花跑活动

八百佳丽竞跑  万名游客赏花

获得樱花跑证书的志愿者

红网岳阳县分站3月15日讯(记者 许伟军)“岳阳樱花园正式开园!”3月15日上午,阳光明媚,百花竞放,随着县委书记田文静一声令下,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有序进入园区, 800名女青年循着地图在樱花园边跑边“寻宝”,粉红色的花朵,映衬着统一着T恤衫的参赛队员们,让园区一下子热闹起来。县委、县政府在樱花园开园之际开展女子樱花跑,各路游客不仅增加了园区人气,也舞活了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县领导吴光文、苏红琳、许吉程、周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开园式。

位于荣家湾镇的岳阳樱花园,是近年来我县引进的一个生态旅游项目,也是我县旅游产业又一张靓丽名片。园区占地1063亩,先后从全国各地引进大规格樱花数十品种,10万多株,十年以上树龄2万多株,是全国最大最专业的樱花园之一。

阳春三月,置身樱花大道,每一颗樱花树上,都沾满了大大小小的“花仙子”,有的才刚刚站稳,有的已经把自己插在树枝上了,有的花俏却不争,落英缤纷溅洒一地春光。眼前的美,游人早已流连忘返。

县委、县政府为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旅游活县”战略,充分发挥乡镇特色旅游资源,打造乡村生态旅游休闲品牌,县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以“淳美巴陵  樱你而来”为主题,由荣家湾镇人民政府主办,县文旅广新局、县妇联协办,岳阳樱花园旅游公司、长沙向心力户外有限公司承办,举行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事先在樱花园区设置了7个任务点,要求各参赛选手必须在樱花园内找到7个点,每找到1个点在手册上加盖1个印章,集齐7个印章后,以到达活动指定地点的先后顺序确认名次。活动开始后,参赛选手们,顾不上欣赏周边美景,各自认真地找寻任务点,生怕溜走一点蛛丝马迹。按照规定,前100名选手胜出,每人领到了一份精美纪念品。

为打造乡村旅游胜地,近年来,该园曾多次邀请省市植物专家指导、布局,因地制宜将樱花园规划为赏樱区、玩樱区、养樱区、集散区等四大功能区,每个功能区都赋予了不同的功能,别具一格、相得益彰。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唐代诗人杨巨源描绘的赏花盛况,此刻已浓情上演。樱花园负责人许先生告诉记者,上午来樱花园赏花的游客不少于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