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选派干部驻村帮扶贫困群众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3-20 01:39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选派干部驻村帮扶贫困群众

会议现场

我县选派干部驻村帮扶贫困群众

王保林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3月20日讯(记者 付琴)3月19日,我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王保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副县长张奕出席。

会议总结了2017年驻村帮扶经验,全面部署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2017年,我县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情况顺利通过了省检和国考。驻村帮扶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机构组建到位、驻村管理到位、党建引领到位、政策宣传到位、任务完成到位。通过努力,我县29个贫困村顺利出列,6974人顺利脱贫。2018年,全县县乡村三级共派出驻村干部200多名,实现了驻村工作队全覆盖。

会上,王保林围绕“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对全体驻村干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为贫困村的脱贫致富掌好舵、带好头;要强化驻村帮扶责任落实,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有定力、有作为、有底线,提高站位,服从大局,扎实开展好帮扶工作;要带着感情去帮扶,以实际行动拉近与贫困群众的感情,提高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确保驻村帮扶工作稳步推进。

为提高驻村帮扶干部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组织对全体驻村干部开展了培训。4名乡村一线干部就驻村工作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