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副市长李激扬到铁山库区巡湖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3-21 02:3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副市长李激扬到铁山库区巡湖

座谈会现场

副市长李激扬到铁山库区巡湖

李激扬(中)、吴跃中察看竹木加工点

副市长李激扬到铁山库区巡湖

李激扬察看毛田镇污水处理厂设备运行情况

红网岳阳县分站3月21日讯(记者 袁颖)3月20日,副市长李激扬到铁山库区巡湖,查看水体现状和污水处理设施,了解库区河长制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吴跃中参加。

李激扬一行先后来到毛田镇污水处理厂、“四池净化”现场点、铁山水库北干渠渠首取水口、铁山水库大坝、库区湖面、竹木加工点和月田镇上游违规采砂点、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听取污水处理厂建设、水资源保护、砂石禁采、河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铁山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铁山水库水域面积41.6平方千米,总库容6.35亿立方米,水岸沿地表外延200米范围内有库区核心村26个。根据最新水质监测数据,铁山水库水质为地表水Ⅱ类水质标准,91%的指标达到Ⅰ类,完全符合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要求。

座谈会上,李激扬对我县铁山库区“两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铁山库区保护工作是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要按“一河一策”工作方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要明确意义、深化认识,按时保质进行清查;要明确任务、摸清情况,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修复铁山库区生态资源等重点开展工作;要明确责任、做实方案;要明确要求、抓好整治,对水土流失、河水污染等工作要进行专项整治;要明确机制、督查落实,建立铁山水库河长制联系、巡查、督查、监查制度,保持沟通、共享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