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市委宣传部来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3-21 02:39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市委宣传部来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现场

红网岳阳县分站3月21日讯(记者 付琴)3月20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参加。

在黄沙街镇荷塘村、三合村、黄秀农耕文化园及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等地,调研组实地了解我县乡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听取干部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助推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县紧扣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鼓点,不断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新方法新途径,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达到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力量,推动乡村振兴的良好效果。近三年,我县共筹资文化发展资金6000万元,新建各类基层公益文化设施50多处,受益群众达20多万人;每年组织文艺骨干深入全县乡镇村组,开展各类“送文化下乡”活动200多场次。

调研组对我县乡村文化活动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加快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创立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同时,要注重发挥多方面的积极性,加大对产业申报等对接力度,加强人才交流与培训,整合资源,打造名片,积极培育地方文化内涵,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文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