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省政协来我县调研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4-23 09:2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省政协来我县调研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张大方一行考察鹿角国储公司集装箱码头

省政协来我县调研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张大方一行了解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红网岳阳县分站4月20日讯(记者 袁颖)4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率民主监督调研组来我县就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县领导袁陆保、邹志伟、彭荣欣参加。

调研组一行沿麻塘大堤察看了东洞庭湖春风外滩湿地修复点、东洞庭湖湿地春风保护站点,乘船考察了东洞庭湖鹿角国储公司集装箱码头至岳汨界水域,实地了解湿地洲滩废弃物清理、生态修复规模和修复建设进度及采砂整治情况

据了解,我县东洞庭湖春风湖外滩修复工作自2017年启动,修复总面积4160亩,总投入150万元,印制宣传资料5000份,建立了完善的巡护管理制度;2017年来,我县深入推进东洞庭湖打击非法开采行动,采取日巡查、夜值守的方式,共组织执法活动100余次,破获非法采砂案件5起,扣留采砂工程船、运输船12艘,留置230人,刑事强制措施81人,逮捕起诉35人,扣押非法采砂款9000余万元,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调研中,张大方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我县对湿地保护和采砂整治非常重视,效果显著。他希望我县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环境优先、生态发展的理念,全力打好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