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三级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视频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3-06 08:38
浏览量:1 | | | |

??3.jpg

会议现场

??4.jpg

岳阳县分会场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5日讯(记者 吴俊宽 付琴)3月4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三级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视频会。会上,市委书记王一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作农村工作报告。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王保林、吴光文、易新岳、杨前进在我县分会场收看。

王一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要体现在: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手段硬、效果好。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湖南“北大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机构疫情防控,继续加大医疗救治力度,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王一鸥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经济社会发展也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王一鸥要求,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调度、分类施策,发挥好驻企联络员作用,弘扬“店小二”精神,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要引导重点企业与党委政府相向而动、相向而行,打好“提前量”“主动仗”,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要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实行“一链一策”,瞄准行业龙头标杆招大引强,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投产进度,继续推行“一对一”联点帮扶制度,坚持企业吹号、政府报到,着力营造“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要大力开源节流,加大争资争项力度,提高成功率和占比额;搞好财税开源,既要应免尽免,又要应收尽收,挖潜堵漏;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控政府投资项目成本,满足基本功能,不搞锦上添花的“高大上”投资。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服务体系短板,加强交通、水利、城建、卫生、能源、信息等领域的项目谋划和对接申报,争取更多份额。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当前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帮助农民就地就近务工就业,努力减少疫情对农民收入的影响;要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抓好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工作,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要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切实提高站位,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等各类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生态建设政策支持,真正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作出示范、走在前列。要认真做好重大规划,强化统筹融合,突出向上对接,搞好远近结合,压实领导责任,更好地观大势、把大局、谋大事。要做好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工作,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心诚意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让老百姓生活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要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王一鸥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激励干事创业,激励党员干部满腔热情、意气风发地干,脚踏实地、掷地有声地干,只争朝夕、夙兴夜寐地干,无私无畏、大刀阔斧地干,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干成出色出彩的事业,市委将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见精神,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突出好干部标准,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人有更大舞台。要把握工作方法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推动工作中既要有激情和干劲,又要善用方法和策略,要坚持“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做到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工作本领。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基层扩权赋能、减负松绑,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打通基层干部成长通道,强化基层各项保障,真正让基层有权做事、有钱办事、有人干事、有好的环境成事,让基层干部开开心心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建功基层。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拿出“迎风冒雪勇攀登”的冲劲,敢攀高目标;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狠劲,敢啃硬骨头;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打持久战,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李爱武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全力跑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要聚焦高水平,提升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含金量,高起点开启岳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聚焦多领域,扩大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覆盖面,加快建成惠及全体领域、人民和区域的全面小康社会。要聚焦满意度,把准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风向标,坚持用群众的标准特别是老百姓的“钱袋子”“好日子”来衡量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实现程度。要聚焦严要求,用好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指挥棒,以最严肃的纪律、最严明的考核倒逼责任上肩、工作落地和任务交账。李爱武强调,当前一季度过去了一大半时间,全市上下要大干当前、大干快上,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开放崛起、生态治理、春耕生产、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与目标赛跑,奋力夺取全年工作的“满堂红”。

陈爱林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去年全市“三农”工作,明确了今年“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对农业农村防疫、农民工特别是贫困户返岗就业、春耕生产、禁捕退捕、动植物疫病防控、备汛防汛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