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抓”,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6-01 15:43
浏览量:1 | | | |

拖欠工资1.jpg

推进会现场

吴.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日讯(记者 钟斯洋)5月29日,我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保基本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找准职能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巩固完善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全面排查欠薪隐患,全面畅通投诉渠道,持续强化监察执法,把矛盾问题控制在基层,主动防范各类讨薪群体性事件发生;要压实厘清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调度,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靠前抓、主管部门一线抓的格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战斗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