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岳平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7-06 15:00
浏览量:1 | | | |

赵岳平一行在艾叶生茶车间实地走访.jpg

赵岳平实地察看艾叶扶贫车间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赵岳平.jpg

赵岳平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3日讯(记者 秦淑云 通讯员 刘必武)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治国,副县长杨前进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赵岳平一行先后察看了毛田镇南冲村八斗易地搬迁安置点、亭上艾叶种植基地及艾叶加工生产车间。

在亭上艾叶扶贫车间,赵岳平全面了解了扶贫车间生产规模、运行状况及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情况。赵岳平指出,就业扶贫车间建设是实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一村一品、因地制宜的基本要求建立标准化就业扶贫车间,实现“公司+合作+基地+农户”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相关企业要结合扶贫车间项目建设要求,打造自身品牌特色,增强市场竞争力,确保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赵岳平听取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在政策实施、产业带贫增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赵岳平要求,要从突出党建引领抓扶贫、突出“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重点、突出农民的主体作用,突出法治手段,突出“两决两全”五个方面来继续巩固脱贫成果;要通过不断总结扶贫经验,探索新方法,新方式,持续增加收入,稳定增收,预防返贫;要继续强化产业扶贫,变“输血式”为“造血式”,变“开发式”为“参与式”,提高贫困户积极性,保障稳定增收,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