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来我县调研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7-06 15:01
浏览量:1 | | | |

隋忠诚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jpg

隋忠诚实地察看鹿角码头涉渔“三无”船舶拆解点

隋忠诚在麻塘办事处查看渔民档案资料.jpg

隋忠诚在麻塘办事处查看渔民档案资料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3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7月3日,副省长隋忠诚来我县调研禁捕退捕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精准识别、细化措施,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禁捕退捕工作各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副县长张奕参加。

隋忠诚一行实地察看鹿角码头涉渔“三无”船舶拆解点和麻塘办事处畔湖村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天裕农业等地,详细了解我县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及渔民转产就业等情况。

调研中,隋忠诚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与渔民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大家对禁捕退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想。他指出,禁捕退捕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政策宣传,牢牢把握宣传导向;要结合实际,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拿出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我县是全国水产品生产重点县,也是湖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试点县。全县共有渔民1236户4605人,渔船2238艘。为保护东洞庭湖生态环境,守护好一江碧水,2019年7月起,我县强力推进东洞庭湖禁捕退捕工作;今年6月24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东洞庭湖、新墙河禁捕退捕专项整治行动,现基本实现了“清船”“清湖”目标。

隋忠诚对我县禁捕退捕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是沿江各地修复长江水域生态、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具体举措,务必按照既定方案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岳阳县是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的关键一环,要立足长江流域的整体性和禁捕政策的连续性,进一步查实核准退捕渔船渔民基本信息,细化禁捕退捕安排部署,完善退捕渔民保障政策,加大推进落实力度,确保按期完成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各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