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静在防汛抗灾会商会上强调:扎实抓好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7-13 08:56
浏览量:1 | | | |

8LIU6KWLAF{4E5XPCT~9~_R_副本.jpg

会议现场

OWX(9R)G$%]H9LZ8[F{6GVC_副本.jpg

田文静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11日讯(记者 陈晨 秦淑云)7月11日,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田文静主持召开防汛抗灾会商会。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把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曾平原,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前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气象、水利、农业等部门关于全县近期雨水形势、后期降水趋势、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据最新气象预测,受切变线北抬影响,11日我县仍有阵性降水发生,12到13日多云为主,有分散性阵雨。

田文静指出,防汛抗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我县防汛抗灾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有力有序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

田文静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分析和会商研判,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预警到乡到村到人,做到预警信息全覆盖;要加强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山塘沟渠、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的巡查防守,加密巡查频次,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明严肃纪律,强化值班值守,随时保持上下联动、信息畅通。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曾平原提出了“四加强”要求,即加强技术员、防汛物资、指挥力量的精准调度;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的预测预报,并对农业生产加强指导;加强应急处险,巡查排险;加强排涝排渍及地质灾害点、内涝区等地的避险处置。

会议还就早稻收储工作作了部署。田文静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迎难而上,深刻领会上级要求,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把包括早稻收购在内的粮食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聚焦关键、强力推进,做到应收尽收,大力提高粮食质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使粮食之基更牢靠、发展之基更深厚、社会之基更稳定;要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早稻收购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粮食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