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桃林率队来我县调研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7-20 09:05
浏览量:1 | | | |

张桃林一行在黄沙街镇实地察看_副本.jpg

张桃林到黄沙街镇调研

张桃林在新墙镇高桥村查看病虫害防治工作_副本.jpg

张桃林在新墙镇高桥村调研病虫害防治工作

张桃林在杨林街镇隆平粮社调研早稻收购情况3_副本.jpg

张桃林在杨林街镇隆平粮社调研早稻收购等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18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7月17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病虫害防控、现代农业、粮食生产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黎作凤,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桃林一行首先前往黄沙街镇苍坪村,实地察看灾情,详细了解有关农业产业化和生产自救等方面情况。

近年来,我县积极落实农业农村部草地贪夜蛾“三区三带”布防任务,在各乡镇安装高空灯14盏,草地贪夜蛾性诱捕器10000套。随后,张桃林一行深入新墙镇燎原村、高桥村,实地察看设备运转情况,了解防控成效,对我县建立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带的做法予以肯定,认为这种防控模式可作为典型进行推广。现场,张桃林要求,要做到早准备、早防治,坚决遏制草地贪夜蛾爆发,确保今年粮食丰收目标实现。

在杨林街镇隆平粮社,张桃林与正在送粮的农户交谈,了解种粮规模、粮食质量、销售价格、种粮收益等情况,同时听取大家对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建议,并仔细查看粮食收储全过程。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有效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夺取夏粮丰收,推动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