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甲均来我县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7-21 10:20
浏览量:1 | | | |

胡甲均在麻塘大堤详细了解雨情、汛期、堤坝安全等情况。.jpg

胡甲均到麻塘大堤详细了解雨情、汛期、堤坝安全等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0日讯(记者 任宇奇 秦淑云)7月19日,国家水利部长江委员会副主任胡甲均来我县督导防汛抗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曾平原,县领导袁陆保、许吉程、胡秉阳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胡甲均一行先后来到麻塘大堤、中洲大堤,实地察看大堤水位和“以船代仓”“以车代仓”等防汛物资储备到位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压实责任,加大排查力度,强化防汛物资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来到中洲大堤,胡甲均仔细察看,当得知中洲大堤全长10.4千米,保护人口8.23万。目前大堤上设有11个党组织、140多名党员干部坚守在这里,分8段、21个值守点,每天不间断巡堤查险。

胡甲均对我县防汛抗灾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已经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清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责任落实到防汛抗灾全过程、各层级、各岗位、各责任人,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重点部位、重要堤垸、水利设施的值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到位、人防物防技防到位、督查督导到位;要加强监测预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发展形势,加强联合会商分析;要精细调度抢险力量,备足防汛物资,做好应急预案,以万全准备应对此轮强降雨过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置,以有力的举措,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曾平原表示,我县将严格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松懈思想,严阵以待、严密部署、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抗灾攻坚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