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静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7-21 10:21
浏览量:1 | | | |

会商会.jpg

会议现场

会商会3.jpg

田文静讲话

会商会2_副本.jpg

曾平原参加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0日讯(记者 陈晨 秦淑云)7月20日,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田文静主持召开防汛抗灾会商会。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统筹不偏,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曾平原,县领导吴光文、张艳生、杨前进、张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会上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防办等单位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县雨情、汛情。

因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已经形成,上游来水大幅加大,洞庭湖区水位将呈快速上涨趋势,我县防汛形势仍十分严峻,防汛抗洪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田文静强调,要切实加强巡查防守,按照防汛责任体系,上足干部、上足劳力,紧盯险工险段、薄弱环节,严防严守,确保堤防、水库等地的绝对安全。要切实加强检查督办,紧盯应急救援力量、抢险物资设备、防汛值班值守、巡堤查险等重点环节,靠前监督,确保措施落细落地。要全力保障人员安全,提前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

田文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不松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履职尽责、相互配合;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防汛抗灾各项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