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合力 彻夜奋战 成功处置管涌险情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7-24 08:35
浏览量:1 | | | |

3359fc5edc5054f8708069e0c726f6b.jpg

抢险现场

DSC_5236.jpg

曾平原现场指挥

DSC_5272.jpg

军民联手处险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3日讯(记者 吴俊宽 付琴)7月22日18时,在荣家湾镇大毛家湖离G240公路约50米,距大堤堤脚约300米处鱼池内出现管涌,直径约20厘米,水质浑浊。当即一场由军民联手处险的“战斗”在这里打响。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曾平原,县领导张艳生、杨前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

管涌口在鱼池底部,且水位较深,处险难度较大。曾平原现场调度,迅速调配人力、物力,开展紧急处险。危急时刻,当地党员干部、武警岳阳县中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抢险命令后快速出击,大家同心协力处置险情。

经过现场会商,决定先投放砂石,压住冒水。于是“以车代仓”的4台货车迅速开往处险点,武警官兵和抢险队员们纷纷将砂石装袋,用4艘渔船和3艘冲锋舟分批运往出险点。

抢险现场,大家克服困难,装填砂袋和运输砂袋,一袋又一袋,一船又一船……直到凌晨1点,冒水情况得到初步控制,投放的砂石达60吨。为尽快控制险情,挖土机、推土机、装载机等7台设备一起作业,从G240径直往鱼池填埋一条新路出来,以便缩短砂石的运送路途,更快的处置险情。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处险现场一片忙碌。

经过大家7个多小时连续奋战,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