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静强调:强化战时思维 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7-28 08:44
浏览量:1 | | | |

DSC_5356.jpg

会议现场

DSC_5368.jpg

田文静讲话

DSC_5352.jpg

曾平原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7日讯(记者 秦淑云 任宇奇)7月27日,县委书记、县防指政委田文静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对当前防汛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就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防汛抗灾到了最关键的攻坚阶段,要强化战时思维,紧盯巡堤查险这个关键和核心,努力做到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指指挥长曾平原,县领导王保林、袁陆保、吴光文、杨革新、姜其胜、张艳生、许吉程、杨前进、张奕、袁文琪、甘柏旺、刘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自7月初以来,我县党员干部群众上堤查险处险,已连续奋战20多天,这个时候极易产生疲劳厌战懈怠思想,另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高洪水位仍然将维持较长时间。因此,会议要求大家一定要强化战时思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树牢打持久战思想,切实做到巡堤查险不能有丝毫松懈,奋力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

截止7月27日12时,洞庭湖鹿角站水位34.81米,湖区各堤垸超警戒水位1.31米。

田文静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我县防汛工作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时期,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决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思想。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促稳定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科学分析和把握今年防汛严峻形势,要更加坚定“防大汛、抗大洪、减大灾”的思想,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要进一步加强防汛抗灾队伍的建设,合理建立二十四小时排班轮值制度,妥善安排参与防汛抗洪一线干群的休息、生活,保证防汛抗洪队伍的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巡查防守,严格按照防汛责任体系,上足干部、上足劳力,紧盯险工险段、薄弱环节,严防严守,确保堤防、水库等地的绝对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办,紧盯应急救援力量、抢险物资设备、防汛值班值守、巡堤查险等重点环节,靠前监督,确保措施落细落地;要进一步补齐拉长重要基础设施短板,完善防汛抗灾长效机制,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曾平原要求,与会人员要严阵以待,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加强薄弱环节巡查值守,加强防汛值班和督查,按照“防大汛、抢大险”的工作要求,落实二级响应期间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全县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