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大学生参军热情高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7-30 09:11
浏览量:1 | | | |

大学毕业生正在排队登记.jpg

应征大学毕业生排队登记

体检中.jpg

体检现场

张青海.jpg

张青海接受采访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9日讯(记者 吴俊宽 张样(实习))7月29日,在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来自各乡镇(办事处)的71名首批应征大学毕业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正有序进行体检。

上午8点,今年22岁、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罗铭便早早来到体检中心等候,“希望这次体检能顺利通过,能有机会加入部队这个大熔炉来充分锻炼自己,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国效力。”罗铭说,当兵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高考之后错失了一次机会,今年看到征兵的消息之后,他就决定再次报名应征。

据了解,此次体检项目与往年基本相同,有内科、外科、视力、心电图、心理测试等。体检现场秩序井然,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体检标准,认真仔细地检查,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和心理素质过硬的合格新兵。同时还设立廉洁征兵监督员,进一步保障征兵的公平、公正。县人武部长张青海表示,按照今年的政策,大学毕业生必须要达到38% ,大学生的比率必须达到72%。这样能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比率层次,在部队当中提高整体的素质水平,对我们国防事业起到更好更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今年我县应征新兵141名,体检工作将于8月10日结束,在此期间凡有意向者可登入“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