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来我县调研退捕渔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8-03 09:47
浏览量:1 | | | |

查看基层服务平台.jpg

周光明(中)实地察看麻塘办事处就业服务平台

与渔民座谈.jpg

周光明(右三)走访退捕渔民

人社厅会场.jpg

会议现场

周光明.jpg

周光明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31日讯(记者 吴俊宽)7月31日,省就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率队来我县调研退捕渔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麻塘办事处就业服务平台、查阅了退捕渔民相关工作台账,走访了退捕渔民,倾听大家的诉求,并对他们关心的社保政策、转产就业等问题作了解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退捕渔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2019年7月以来,我县把退捕渔民就业和民生保障工作作为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抓手,成立退捕渔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项工作专班、出台专项方案、划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政府牵头、部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了渔民禁捕退捕、民生保障工作。

周光明充分肯定了我县在退捕渔民就业和社保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紧抓退捕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引导、宣传工作,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就业保障工作;要紧扣民生保障,统筹落实好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基层平台等七个方面重点内容,全面推进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紧抓风险防控,加强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网络平台,提高信息化意识,全力固基础固根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