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垸快速处置一小型管涌群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8-03 09:57
浏览量:1 | | | |

水中“人力运输队”图.jpg

水中“人力运输队”

王保林现场指导抢险.jpg

王保林现场指导抢险工作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31日讯(记者 秦淑云)7月30日下午3点,新开镇巡堤查险人员在杨柳垸发现一小型管涌群,新开镇联点县级领导——县委副书记王保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抢险工作。

抢险现场,抢险队员们第一时间下水探清出水点、出水量,水利专家现场指导在管涌点修筑反滤围井,并用砂卵石分层压浸,通过水中“人力运输队”将岸边沙袋源源不断运到管涌口处,搭建50余平方米的减压围井围填渗水面,增强蓄水反压能力,封堵管涌。经过40多名队员近4个小时的紧张作业,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马店村党总支部书记兼村主任付丑生告诉记者,该村抢险队伍实行24小时三班倒值班,随喊随到。哪里出险情,哪里就有抢险队!

王保林要求,新开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的理念 、坚决克服麻痹厌战、疲软松劲的情绪,做到“水高人为峰,水退人不退”,打好打赢这场高难战、保卫战和持久战;要坚守一线大堤 ,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身示范 ,下沉一线,广大党员要做到有险不避,有难敢上,冲锋一线 ,广大人民群众要团结一心, 众志成城 ,战斗在一线 ;要坚定必胜的信心,严格按照“思想不松、措施不减、力量不散”的要求,严防退水期重大险情发生,确保堤垸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