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6:39 浏览次数:1

微信图片_20200918165255_副本1.jpg

会议现场

抗战将领后代参观陈列馆.jpg

抗战将领后代参观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18日讯(记者 任宇奇)9月18日,我县在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暨“挖掘湘北抗战历史文化,打造湘北抗战遗址公园”研讨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海平,副县长周里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抗战将领后代参加。

会前,抗战将领后代参观了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大家通过观看抗战纪录片,观摩抗战遗物和新墙河抗战遗址图片以及聆听讲解等方式,重温了先辈们那段可歌可泣的往事。

大云山抗战历史波澜壮阔,抗战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有“三战三捷”摩崖石刻、“攻无不克”石碑等遗址,虽光阴荏苒,但抗日先烈们英勇的抗战事迹仍在流传。为进一步挖掘整理湘北抗战和红色文化资源,扎实推进大云山革命文化旅游开发,我县将建“湘北抗战遗址公园”。为此,会议指出,大云山旅游开发建设指挥部要力争用2到3年时间建成湘北抗战文化遗址公园,让波澜壮阔的大云山革命抗战历史和深厚的革命抗战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