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我县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仪式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7:28 浏览次数:1

袁颖2.jpg

启动仪式现场

吴光文在巴陵社区查看普查工作情况1.jpg

吴光文实地查看荣家湾镇巴陵社区普查工作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18日讯(记者 袁颖)9月18日,我县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在厚德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出席并宣布:我县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历时三年,2020年是普查起始年,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我县根据实际情况,以村、社区为单位,聘请普查员、调查员开展入户调查,调查内容为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婚姻生育等。

随后,吴光文一行来到荣家湾镇巴陵社区,走进2户居民家中,了解大家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项重大国力调查,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同时要不断加大对人口普查的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各界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和配合度,确保我县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