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工作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7:07 浏览次数:1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工作会.jpg

会议现场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工作会1.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3日讯(记者 任宇奇)9月23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海平,县政协副主席彭荣欣出席。

据了解,2020年我县常住人口710500人,完成参保人数676406人(含职工),参保率为95.2%,全县29418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率达到了100%。

吴光文要求,各乡镇、办事处、相关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把这项涉及民生、惠及群众的大事抓实抓好;要忠诚履职,实干担当,乡镇落实好主体责任,部门落实好协作责任;要突出政策宣传的针对性,突出强调参保的惠民性,突出人员的覆盖性,正面引导抓好征缴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把这项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办好,确保医疗保险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