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7:01 浏览次数:1

田文静主持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jpg

会议现场

田文静主持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jpg

田文静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9月28日讯(记者 秦淑云 熊佳)9月27日,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田文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同时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个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湖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为湖南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新目标,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航向,是指引我们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用心用情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责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做好表率,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宣传阐释,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关怀厚爱传递到各个方面,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显担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研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拉条挂账,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有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统筹做好品种改良、污染耕地修复与治理等工作,一鼓作气攻下最后贫困堡垒,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精准扎实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焦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做好“六覆盖”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驰而不息深化正风肃纪,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见实效,坚持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一项一项深化细化,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落地见效,推动各项工作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