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陈爱林来我县调研农业产业化和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9 15:59 浏览次数:1

5.jpg

会议现场

1 (2).jpg

陈爱林讲话

6 (1).jpg

肖湘晖参加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9日讯(记者 秦淑云)9月28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来我县调研农业产业化和粮食生产工作,代县长肖湘晖、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参加。

在柏祥镇旺果油茶合作社种植基地,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我们油茶树有5年了,已经挂了不少茶果。明年进入丰产期后,亩均可产茶油50斤以上,收入3500元左右。”调研中,陈爱林看到几棵茶树出现病变、掉果现象,他立即要求市农科院、林科院加强技术指导,对症施治,提高茶果产量,增加茶农收益。

座谈会上,陈爱林与种粮大户及农技人员座谈,详细了解粮食生产和销售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询问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

陈爱林强调,下大气力抓好粮食生产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讲话的具体行动。粮食生产事关国计民生,要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依托他们把千家万户的小农户带到现代农业的产业链中。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支持种粮大户自建或参与监督农田基础建设,确保农田基本建设的项目实用好用。要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