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祭奠英雄、追思英烈|我县举行9.30革命烈士公祭活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7:29 浏览次数:1

DSC_6811.JPG

活动现场

DSC_6808.JPG

活动现场

献花篮.JPG

礼兵们敬献花篮

田文静 (4).JPG

田文静在花篮前驻足、整理花篮缎带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30日讯(记者 张维 吴俊宽 付琴 袁颖)碧血千秋昭日月,英名万古壮山河。9月30日,我县在金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全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共同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县委书记田文静,代县长肖湘晖,县领导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杨革新、姜其胜、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马长林等出席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一、二等功获得者,部分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学生代表共710人参加。

苍松矗立,翠柏低垂。上午9时30分,烈士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场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威武雄壮的国歌响彻陵园上空。接着,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少先队员们齐声高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清脆响亮的歌声表达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决心。

伴随着《献花曲》响起,礼兵们抬着社会各界敬献的花篮,慢步行进至烈士纪念碑下将花篮摆放好。田文静缓步向前,在花篮前驻足、整理花篮缎带。

仪式结束后,大家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一同瞻仰了烈士墓园,为烈士们献上美丽的菊花。给静谧的墓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发奋图强的和平建设时期,“革命精神”一直在薪火相传。如今,光荣的旗帜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

明德小学六年级学生李宜璇表示: “今天我看了烈士的事迹,并为烈士献了鲜花,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为国家做贡献。”

县人武部2020年新入伍民兵李雨桐表示:“我是今年新入伍的民兵。活动中我感受到先辈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会把这种精神加入到今后的训练当中 ,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四有”民兵。”

1979对越自卫反击战参与者彭尧保表示:“作为战友,他们都是兄弟!有这样的战友、这样的兄弟,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感到非常的荣幸和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