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追授黄诗燕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大会暨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17:11 浏览次数:1

405289938cf245a331346f5b504eacd98cadff431602252908402.jpg

会议现场

d8d2d039ce55e6ee92b2a9a3034d31d3417885de1602252908352.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0日讯(记者 熊佳)10月9日,我县组织收看追授黄诗燕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大会暨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省委书记杜家毫、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报告会。县委书记田文静,代县长肖湘晖,县领导汤小娥、袁陆保、姜其胜、易新岳、王卫兵、杨前进、余望新在我县分会场收看。

会议宣读了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追授黄诗燕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的决定;6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黄诗燕同志扎根基层一线、决战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2019年11月29日下午,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同志,工作期间突发心脏病,不幸殉职,享年56岁。会议向牺牲在全省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同志表示深切缅怀,向他们的亲属家人表示亲切慰问,向广大扶贫干部致以诚挚问候。

会议指出,黄诗燕同志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起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诗燕同志为标杆,认真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扎根群众、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扎实做好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加试题”、加强稳岗就业、禁养退捕转产帮扶、消费扶贫等工作,一鼓作气攻下最后贫困堡垒;严格执行“四个不摘”要求,抓好“六覆盖”工作,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持续为基层减负鼓劲,加大对扶贫干部的关心关爱,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