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0 浏览次数:1

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3.jpg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会.JPG

田文静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8日讯(记者 秦淑云 熊佳)9月27日,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研究我县近期公安重点工作及综治民调等工作。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时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持不懈地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县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推动我县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县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综治民调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化解影响民调的问题隐患;各乡镇、办事处要认真组织,动员群众开展义务巡逻,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真正做到群防群治;要以“四无”创建为抓手,抓好“平安创建”的各项工作;要以入户走访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民调宣传工作,提升民调工作知晓率,确保综治民调工作上台阶。

就做好全县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的决胜之年,要始终坚持以线索核查、案件办理为重点,确保工作持续推进;要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问题整治;要总结经验探索建立管用有效的机制体制,建立长效常治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打好收官战,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党员教育培训、水利建设、生态环境问题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等工作;研究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通报麻塘桃李春风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