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到筻口镇调研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11:01 浏览次数:1

肖湘晖在合作社察看粮食生产等情况 (3).JPG

肖湘晖在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了解粮食生产等情况

会议现场 (19).JPG

会议现场

肖湘晖 (1).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2日讯(记者 胥诗 陈晨)10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湘晖到筻口镇调研粮食生产和产业发展等工作。

肖湘晖一行首先来到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仔细询问合作社粮食生产及存储等情况。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他指出,今年上半年由于灾害的影响,早稻普遍受损,加之寒露风的提前到来给当前粮食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各乡镇、农技部门和合作社要利用当前晴好天气,组织好抢收抢割,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全力保障粮食安全。随后,肖湘晖到峰岭菁华果业有限公司和释迦寺村火龙果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经营状况、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筻口镇负责人就当前工作作了汇报。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肖湘晖对筻口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筻口镇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文优势,要结合当地实际和产业发展现状,做活产业发展文章。他强调,要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要培育特色产业项目,探索现代农业发展路径,做大、做强、做优农业产业,以大户引领带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帮助群众和企业持续增收。同时,要加强服务意识,多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准确定位,提升管理水平,加快集镇建设步伐;要坚持底线思维,打好三大攻坚战,圆满收官“十三•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引导干部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