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禁捕退捕工作专题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15:23 浏览次数:1

DSC_7046.JPG

会议现场

DSC_7055.JPG

田文静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3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10月12日,我县召开禁捕退捕工作专题会。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湘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副县长张奕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督查组关于我县禁捕退捕的情况反馈。会议决定,为全面实现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四清”“四无”目标,自10月13日起,我县将按照“应收尽收、应毁尽毁”的原则,开展退捕残余网具清收清缴工作,范围包括退捕渔民家庭中未处置销毁的各类网具。

田文静指出,实现长江流域全面禁渔,让长江休养生息,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重大任务。因此,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聚焦退捕渔民安置“回头看”工作,确保渔民生计、确保退得彻底、确保退捕成果;工作上要精准到位,以最实的举措推动禁捕退捕工作落地落细;责任上要狠抓落实,强化工作保障,以最强合力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还就《岳阳县退捕渔民过渡期生活补贴发放方案》(草案)、《岳阳县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和生活保障实施方案》(草案)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