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田文静:确保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后稳得住、能致富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15:24 浏览次数:1

田文静与渔民面对面交流,倾听其意见和建议.JPG

田文静与渔民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和建议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4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10月13日,县委书记田文静在麻塘办事处调研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和生态环境保护,确保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后,稳得住、能致富,坚决完成我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任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易新岳参加。 

IMG_2456.JPG

田文静倾听渔民对退捕禁捕、转产转业安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麻塘办事处渔民新村,田文静走进退捕渔民家中,与渔民们一同深入交流,倾听大家对退捕禁捕、转产转业安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想。田文静面对面向渔民讲解政策,渔民们对国家禁捕退捕政策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IMG_2469.JPG

田文静向渔民宣讲政策

调研中,田文静强调,要维护好群众利益,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着力解决退捕渔民的日常生活、转产就业、社会保障等问题;要守牢稳定底线,认真排查退捕禁捕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及时加以化解排除,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实就业服务,对有劳动力的未就业退捕渔民,要加大岗位推送力度和政策兜底力度,实现应转尽转,确保禁捕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后,在稳得住的基础上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