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17:25 浏览次数:1

肖湘晖仔细察看消费扶贫馆内摆放的扶贫农产品.JPG

在县消费扶贫馆,肖湘晖详细了解带贫益贫效果等情况

召开座谈会.JPG

会议现场

肖湘晖1.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4日讯(记者 秦淑云 陈晨)10月1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湘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杨前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新墙镇清水村,肖湘晖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该村有关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实地察看葡萄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葡萄种植带贫效益、推广模式、产品销路、就业带动等情况。他强调,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是解决贫困户就业、帮助其增收的重要措施,要坚定产业发展的信心,引导贫困户参与到产业链各环节,不断完善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构建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依托独特资源禀赋,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持续巩固产业扶贫效果。

在县消费扶贫馆,肖湘晖详细了解了产品展示、供应商入驻、商品质量管控、仓储物流服务、带贫益贫效果等情况。据了解,县消费扶贫馆采取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模式,销售扶贫产品。目前,自开馆以来,线下消费累计5万余元,线上消费累计10万余元。

肖湘晖指出,消费扶贫一头连着扶贫产业,一头连着消费市场,是推动扶贫产品销售、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县商粮局、扶贫办及相关企业等要积极扩大消费扶贫规模,建好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用好消费扶贫馆这个销售平台,不断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充分借助互联网优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扶贫农特产品销售,助推群众增收致富,确保消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全县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肖湘晖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关键时刻,越到最后越不能松劲懈怠。全县上下要振奋精神,坚决克服松劲情绪,认真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持续查缺补漏,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集中精力,补齐工作短板,圆满完成收官任务;要未雨绸缪,落实扶贫政策,切实防范系统风险;要坚定信心,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工作调度,积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全力争先创优,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