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首个诉源治理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16:00 浏览次数:1

揭牌 (3).JPG

揭牌仪式现场

余泽世讲话 (3).JPG

余泽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5日讯(记者 熊佳)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10月15日,我县首个诉源治理工作站在荣家湾镇挂牌成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泽世,县法院院长许辉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诉源治理工作站成立后,县法院定期安排法官到站开展法律咨询、纠纷分流、调解指导、司法确认、诉调对接和服务等工作,通过“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模式,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化解在诉前。

余泽世希望荣家湾镇诉源治理工作站在全县树立榜样标杆,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促进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 司法服务,为推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