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省文史研究馆课题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16:44 浏览次数:1

调研组察看瓜蒌种植基地.JPG

调研组实地察看瓜蒌种植基地

会议现场 (20).JPG

会议现场

李文才讲话.JPG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讲话

王卫兵讲话.JPG

王卫兵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5日讯(记者 李雨桑)10月15日,省文史研究馆课题调研组到我县调研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参加。

调研组一行来到公田镇饶港村实地察看了村瓜蒌种植示范园,并详细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及遇到的困难。2018年,饶港村投入资金17.5万元,种植瓜蒌25亩,建成了饶港村瓜蒌种植示范园,当年增加村集体收入9.334万元,现在瓜蒌示范园已扩展到近200亩,瓜蒌种植已成为了我县的一个特色产业。2019年3月还成功注册了“饶港河”商标,将瓜蒌籽进行统一深加工、统一品牌、统一包装,推向市场。

调研组指出,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支柱,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希望我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方案,合理高效利用现有资源,在发展思路上进行创新,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多样化、增收多元化,开拓致富新路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