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马娜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17:12 浏览次数:1

马娜与扶贫典型马清元亲切交谈 (4).JPG

马娜与脱贫典型马清元亲切交谈

马娜实地察看萝卜种植示范基地.JPG

马娜实地察看萝卜种植示范基地

会议现场 (2) (7).JPG

会议现场

IMG_4851.JPG

马娜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6日讯(记者 陈晨)10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到筻口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杨前进参加。

筻口镇全镇总人口约6.5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49户,1887人,已脱贫626户,1629人 。今年来,筻口镇通过实施公益性岗位就业安置、强化产业扶贫的利益联结度、消费扶贫等多项举措,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2个贫困村已顺利脱贫摘帽。2020年10月动态调整前,镇域贫困发生率降至0.4%。

在脱贫典型马清元家中,马娜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家养殖产业发展方向及家庭情况,并鼓励他要继续奋斗,在养殖技术研究方面多下功夫,积累经验,努力将学到的养殖技术转化为实际产能,带领贫困户和村民发家致富。

在漆市村“漆家埠牌”萝卜种植示范基地,马娜实地察看了萝卜的长势,并详细了解基地项目建设、群众参与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脱贫成效等情况。她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抓紧落实落地相关政策,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筻口镇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汇报。听取情况汇报后,马娜对筻口镇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持续压实压细脱贫攻坚责任,攻坚克难,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并建立长效机制;要通过有力有效的工作,积极引导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脱贫致富;要大力抓好产业扶贫,建好产业基地,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