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主持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5:10 浏览次数:1

肖湘晖察看人民医院接诊情况.JPG

肖湘晖现场察看县人民医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肖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肖湘晖讲话 (1).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9日讯(记者 李雨桑 付琴)10月1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湘晖调研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副县长周里及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县二中,肖湘晖实地察看学校医务室、物资储备室和学校食堂,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扎实做好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日常管理、环境保洁、清洁消毒、通风换气、餐饮卫生、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县人民医院,肖湘晖现场察看医院预检分诊、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到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发热门诊,详细了解实验室检测流程、检测能力、人员配备、医疗设备配置、病人处置流程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岗位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规范各项操作流程,认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废弃物处理等工作,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核酸检测实验室安全运行、高效运行。

随后,肖湘晖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准确把握秋冬季疫情防控特点,超前谋划、未雨绸缪,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要压实防疫责任,聚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领导责任,紧盯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担当尽责;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学校、医院、社区、超市等重点部门、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做到精准分析、科学应对、快速响应;要加强指挥调度,充分发挥好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做好形势研判、工作调度、情况反馈、信息报送等工作,健全细化应急处置预案,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