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6:53 浏览次数:1

田文静1 (3).jpg

会议现场

田文静2 (2).jpg

田文静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6日讯(记者 胥诗 秦淑云)10月26日,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上半年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法建设摸排行动,建立了“一违一档”台账,出动各类宣传车280多台次,在各乡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500多条,发放禁拆治违告知书8000余份,共拆除违法建设258处、拆除面积49936.1平方米。

就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田文静指出,我县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摸排行动,存量违建得到了较好治理,新增违建得到了有力遏制,但各类违建乱象还没有从根本上消除。为此,他要求与会人员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要按照《岳阳县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行实施,并在实施过程中进一步细化工作范围、工作重点等问题,做到应拆尽拆、应查尽查、应治尽治;相关乡镇、部门要积极动员,协调配合,研究方案,确保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就脱贫攻坚工作,田文静要求,所有县级领导要深入行业、部门、乡镇、扶贫村开展督查指导,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相关行业扶贫部门要抓好本行业部门考核指标落实情况的排查,督促落实;各乡镇、后盾帮扶单位要通过深度走访,摸清贫困户的真实情况,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收官阶段工作抓紧抓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还就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