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公田镇大塅村:岳阳寿星园开园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7:09 浏览次数:1

启动仪式现场 (1).JPG

开园仪式现场

为朝门揭牌.JPG

寿星园观光区入口处揭牌

活动现场 (14).JPG

活动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6日讯(记者 熊佳 李雨桑)佳节秋风胜春光,岁岁今朝又重阳。10月25日,位于我县公田镇大塅村的岳阳寿星园正式开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副县长周里,县政协副主席刘岳出席开园仪式。

寿星园是南宋末年,岳阳人陈一发、傅秀朝夫妻的隐居地,这对夫妻平均140岁,创造了寿星夫妻的传奇。近年来,公田镇为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品牌,在陈一发夫妇隐居地重建寿星园,将寿星故居、寿星驿复原重现于世,并将隐士墓园进行修缮保护。

岳阳寿星园旅游区占地1600多亩,设有游客集散中心、旅游木屋度假区、寿星园观光区等功能区。园区依托养生文化、长寿文化、自然山水文化,通过与张谷英及周边乡村旅游互补协作,充分发挥岳阳寿星园旅游区资源优势,将岳阳寿星园旅游区建设成为主题养生、山地休闲、科技体验三擎驱动的精品旅游休闲综合体。

公田镇此次活动以寿文化为媒,以寿星园开园为契机,旨在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同时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公田镇特色文旅产业品牌,培育并积极开发乡村休闲养生的相关产业,振兴乡村经济,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