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无偿捐建张谷英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15:42 浏览次数:1

签约仪式现场.JPG

签约仪式现场

肖湘晖致辞.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7日讯(记者 秦淑云 李雨桑)10月26日,张谷英村古建筑群核心景区文物修缮和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公募基金部长、湖南华夏美湘公司副总经理万家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湘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副县长周里,县政协副主席刘岳参加。

岳阳县张谷英村古建筑群核心景区文物修缮和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无偿捐建,该项目工程完工验收合格后,将无偿移交给张谷英管理处运行管理。

肖湘晖表示,此次捐建的项目将有力促进张谷英村古建筑群的整体保护与利用,唤醒广大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带动山区旅游扶贫事业蓬勃发展。相关部门和张谷英镇要主动加强与湖南华夏美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沟通和衔接,全力做好协调服务与保障工作,联手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样板工程。同时希望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互信,拓展合作,共同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让文化遗产在岳阳大地焕发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