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田文静调研新开镇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15:04 浏览次数:1

田文静察看高新材料产业基地.jpg

田文静实地察看新开镇高新材料产业园

田文静察看新开镇污水处理厂.jpg

田文静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

座谈会现场 (7).jpg

座谈会现场

田文静讲话 (4).jpg

田文静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11日讯(记者 秦淑云 李雨桑)11月10日,县委书记田文静到新开镇调研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要学会“做减法”,要严格控制大拆大建,保护好生态环境,严守耕地红线,节省资金,同时要以乡风文明建设为重点,保留乡村特色,确保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易新岳参加。

田文静先后到新开镇高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部、污水处理厂、垃圾分拣中心、新开村美丽屋场、青云高新材料产业基地、马店村村民服务中心察看,并听取了新开镇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新开镇是首批“一市十县百镇”全域推进创建单位之一。今年,新开镇将全域推进示范创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以奖代投的模式,支持各村开展创建工作。

田文静指出,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不仅需要硬件的投入,更需要软件的建设,要将乡风文明作为重点,保留乡村特色,加强基层治理,基层党建工作;要学会“做减法”,在逐步提高建设标准的时候,要注意控制大拆大建,保护好生态环境,严守耕地红线,节省资金。同时也要做好集镇建设,要把城镇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发挥城镇集聚和带动效应,发挥聚集、辐射效应,带动乡村振兴,确保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田文静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盯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解决好精准脱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质量实现“全清零”,要以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拉长扶贫项目产业链,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