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16:16 浏览次数:1

活动现场 (17).jpg

活动现场

bad5198fe935f6b3aab1316708dbe76.jpg

田文静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志愿服务队授旗

田文静致辞 (1).JPG

田文静致辞

76134538dd6cfa76f1c9b96ce51ad83.jpg

田文静、肖湘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941c49b1eba1cce46995be4f6b90957.jpg

田文静、肖湘晖等参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览厅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13日讯(记者 吴俊宽 付琴)11月13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这不仅开启了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新局面,更标志着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踏上了新征程。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田文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副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肖湘晖,县领导王卫兵、周里、刘岳出席并为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县体育馆一楼,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10月竣工,总面积约400平方米。该中心主要围绕淳美巴陵、德耀巴陵、风尚巴陵、爱涌巴陵等8个篇章进行标准化打造,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为主要工作内容,整合资源,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仪式上,田文静指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凝聚干群心的主阵地。他强调,要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引领思想政治、传播党的声音、培植主流价值、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多种功能的宣传教育阵地,推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强起来、实起来。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引领带动作用,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精心设计,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积极开展内容新、形式活、有亮点、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要深入总结近年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村规民约,抓好村风民俗、家庭美德建设,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的“精气神”,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随后,田文静、肖湘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王卫兵领读志愿者誓词。揭牌仪式后,全体参与人员参观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览厅。

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员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志愿服务队、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和宣传委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