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马娜来我县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6:46 浏览次数:1

6}F}9FX2`QC]1RCD{{8Z[FI.jpg

马娜在黄沙街费家河与201线交叉点听取情况介绍

Y[(F[MO}VC2UVHY~ARJB9PI.jpg

会议现场

_ECYX9{{JA[FG[`H}R09~LF.jpg

马娜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27日讯(记者 秦淑云)11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来我县实地察看河长制落实情况及流域内水文和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参加。

马娜一行先后到新墙河麻塘办事处段、黄沙街费家河与201线交叉点等地察看,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有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墙河沿线周边垃圾清理、水域岸线管理及周边生态保护等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督促相关部门和乡镇就省、市交办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确保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落细。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就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据悉,今年来,我县以“清四乱”排查整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覆盖全县河湖的“两长两员”工作体系,有效促进了河长制工作的落实,基本实现了河湖沟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目标。

马娜对我县河湖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关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意义,全力做好县域河湖治理和保护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河湖高质量发展,守护好一江碧水;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摸清问题底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部分河段中漂浮物及河道两侧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巩固整治成效、加强源头的治理工作,建立常态化督查管理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水安全保障、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全力以赴推动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进一步发挥河长制和公益性岗位管理员的作用,加大日常巡查和管控,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力守护好“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