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16:13 浏览次数:1

会议现场1 (8).jpg

会议现场

肖湘晖 (4).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2日讯(记者 秦淑云 胥诗)2月1日,县长肖湘晖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研究安全生产、荣家湾至岳阳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真抓实干的要求,强化正向激励,充分调动和激发干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就荣家湾至岳阳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进行了专题研究。据悉,荣家湾至岳阳客运班线是我县县城连接岳阳市区的主要客运线路,线路全长约31公里。会议指出,实施荣岳西线公交化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不仅能加快推进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提升公交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城乡群众的出行需求,同时对完善我县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助推市县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协调联动,高质高效全力推进。

就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保市场供应、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及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稳定,春节安全有序,百姓平安幸福。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重点项目、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县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工作及退役军人事务、市纪委悟园管理中心改扩建项目、2020年经济工作单项奖励等有关事项。

县领导吴光文、周里、彭碧芳、付学文、胡秉阳、杨前进、张奕参加,县政协副主席、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余望新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