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17:12 浏览次数:1

1P)EEX2_RMT_9LS}KOHC82T.jpg

会议现场

_KVGSDSF2M2}UBT0EFO$98C.jpg

田文静讲话

LSL4{L78A7`%XAG{MGJDN9C.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16日讯(记者 秦淑云 熊佳)4月16日,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安全生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商联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乡镇党委换届等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安全防范工作短板仍然存在,各类新旧安全风险交织叠加,部分行业领域突发事件有所抬头,安全生产的复杂性、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安全事故的颠覆性丝毫不容懈怠。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还是县乡集中换届之年,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至关重要,安全稳定既是需要牢牢守住的底线,也是坚决不能触碰的红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工作,有力有效做好防范应对。一要时刻保持警醒警觉,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二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做到隐患排查率100%、问题整改率100%;四要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工作成效;同时要扎实做好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国考”迎检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到查纠整改环节,要全面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蹄疾步稳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视。

就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精细管理,突出党建引领,以培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以着力打造党建品牌为目标,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县领导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杨革新、姜其胜、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 、马长林出席会议;县领导付学文、甘柏旺、余望新,县人民法院院长许辉、县直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列席相关议程。